无巽

高中生,写小说

给L的十四封信(其二)


明远

我喜欢别人夸我,比起被人指正错误,挑明缺点,一句夸奖的力量要远大于批评。一旦被人夸奖,我就会很难看地不自主地笑起来,整张脸很猥琐。我对自己的笑容没有信心,甚至觉得自己的笑脸令自己作呕,所以也回避镜子,水面一类可以投影的东西。有一次你夸我,我表面上把嘴抿成一条线,实际内心波涛翻涌,简直要卷起千层浪。

其实不应该高兴的,反倒该对你有警惕心更好一点,但是我无法对你轻易树立起敌意,我于是对自己的束手无策感到厌恶。总是那么轻松的,脸上挂着笑容的你,只是让我心生羡慕啊。

只是内心在叫嚣罢了。你的身影越是惬意,宽容,停下脚步耐心地等待,我便越是对自己狭隘严肃而羞愧。内心里在叫喊“我不能输给你!”,一边又愿意听,祈盼听你的话语。

正是如此,话语才显得尤为珍贵。可以从那些层层套叠的角色里脱离出来,说的一两句话,每次听到时,如果我是一只狗可能都会摇尾巴了。让我心里雀跃不已,甚至产生一种近乎于依赖的想哭的感觉。

再多夸奖我一点吧,再多夸奖一点,我会做的更好的。

有一次你对着我说,你身上没点孩子气。其实我并不觉得你在夸奖我。我也希望能够尽情地任性,百般撒娇,但是不变的独当一面,怎么可以配得上你呢?我追上你之后,可以把后背交给你吗?还是说,你又会去找一个对你撒娇的可爱的人?这么看来,无论是追上你还是愿意被你保护,都是我的任性妄想而已。

你越是温柔的夸奖,心中越有种胀满的感觉,仿佛要裂开,一边试图回避这种痛苦,一边又急切的想听到你的夸奖。就像小孩子等比赛结果那样。

前些天清理手机的时候,我找到了很多手机截屏。点进去一看,是很多和你的聊天记录。有一张你去旅游时拍给我的高原的夜景,一张你说我没有孩子气的对话框。本来内存不太够,后来决定还是不删了。留着慢慢看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