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巽

高中生,写小说

给L的十四封信

其一

我们总是保持这样不近不远的距离。一开始,我是如戏急切地想要揭开这层隔膜,到了后来,我却变得开始依赖起这层磨砂玻璃来了。有的时候会发现我们是相配的。比如说偶尔在和别人的聊天中提及某个话题时,你心照不宣地笑;比如一样习惯将名字写在左下角;比如你在打游戏时选择的保护我的位置;并肩站立时,情不自禁地挺起胸膛,晚上回家时,你让我走在前面,自己跟在后面时,只是在一瞬间,我便觉得有什么在缓慢地捂热我的心脏,我情不自禁地想要低下头来,藏住我马上就要咧开的嘴角。

也有某个时刻,当我注意到你在刻意回避我的话题时,我的言语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融入了一月寒冷的空气里;又或者发觉你没有在认真听,嘴角却仍挂着笑容。我总觉得疏忽了什么,猛然被人推了一把,后背却无防备。

我们实在不应该在一起。你总是那么游刃有余,似乎做什么都毫不费力的样子。我们之间距离太近,所以只能奋力甩掉对方。太相像,太势均力敌,你需要一个温柔的,能够深深容纳你的人,能够给予你休憩和安宁。飓风需要平静的海洋,而不是另一股飓风。但我们只能针尖麦芒地追逐下去,并且是不允许对方和自己比肩的。

如果是以对手开始的,就不应该奢求这以外的东西了。

一开始没有遇到你就好了。我们就这么站着,我都能够感觉到你的呼吸,体温。别人说我们如此相配,如此相像。我们都心知肚明,再美丽的剑,都是用来指向对方的。我们摸清对方的软肋,毫不避讳地坦言,在大庭广众下拿彼此的伤口开玩笑内心全然不在意,各自心怀鬼胎地弥补自己的缺漏。

你的对手只有我,只有我能和你永远纠缠下去。昨天晚上和你回去时,天上的星星那么脆生生地亮着。我说今天天好晴,你说是的。

评论

热度(4)